2015年2月15日 星期日

2013義大利、法國鐵腿之旅-翡冷翠住宿:La Grande Cantoria


【本文為2013義大利、法國鐵腿之旅系列文章】

這次義大利、巴黎之行,除了行程規劃最耗間與精神以外,花最多時間找的就是住宿。原因無他,每晚能有良好的睡眠,才能夠在白天的時候有足夠的精神與體力應付緊湊的行程。關於旅遊住宿,大家應該都希望用最便宜的價錢住到地點最方便、最高級的飯店,不過,當然這樣的住宿並不好找,也因此才需要花很多時間研究。

【延伸閱讀】:2013義大利、法國鐵腿之旅

在行前的計畫中,對於住宿,我們列出了一些基本的要求,找的住宿點盡可能符合我們的要求。條件如下:
  • 中低價位
  • 地點方便、環境安全
  • 乾淨衛生、有自己的浴室
  • 提供免費的無線網路
  • 提供冷氣
  • 提供早餐
  • 網路上評價必須要三星以上
我們在翡冷翠住宿的La Grande Cantoria就完全符合以上條件,可算是個超值的選擇,以下介紹給大家參考。

La Grande Cantoria

作為歐洲文化藝術最重要的營地、文藝復興的起源,翡冷翠基本上是個可以完全靠雙腳行走的都市,而且必須以雙腳行走在米開朗基羅、但丁、伽利略、達文西等曾經走過道路上,才能夠細細去體會與感受翡冷翠的細緻與美麗。

【延伸閱讀】:文藝復興之路

就是因為要完全靠雙腳行走,因此住宿地點只要距離市中心(也就是Santa Maria Novella車站與聖母百花大教堂附近)不太遠都是好地方。在翡冷翠,我們住宿的La Grande Cantoria距離Santa Maria Novella車站大約五分鐘的行走時間,距離聖母百花大教堂也大約十分鐘左右,算是非常方便。

【延伸閱讀】:聖母百花大教堂

Florence Hotel: La Grande Cantoria
在羅馬住的Dream Station in Rom Bed & Breakfast差不多的是,翡冷翠的La Grande Cantoria也是類似民宅改建,位於大街上,從外觀根本看不出來是住宿飯店,但大門口的電鈴旁有註明飯店樓層。按了電鈴後,會有人下樓來開門並幫忙提行李。飯店內、房間內,雖然不是什麼新穎、豪華的傢俱和床俱,但很乾淨整齊,以雙人房每晚大約60-80€的價格來說,算是很超值。飯店提供的網路速度也很快,很方便我們每晚查詢資料。

【延伸閱讀】:羅馬住宿-Dream Station in Rome Bed & Breakfast

Florence Hotel: La Grande Cantoria
La Grande Cantoria有提供早餐,說得好聽一點是每天早上有專人送到房間,但其實就是沒有提供專門給客人用餐的廚房。雖然如此,早餐仍然很豐盛,提供果汁,想喝什麼咖啡可以跟他們預定,麵包則是很足夠我們兩個吃還有剩下,而且每天早上都是在約定好的時間就來敲門送餐,算是服務很周到。

La Grande Cantoria的優點就是地點方便,但也是因為如此,附近有不少餐廳,有些甚至營業到晚上兩三點。這裡最大的缺點也就是這些營業到很晚的餐廳,每天晚上大約半夜以前都有點吵雜。當然,如果把窗戶關了,冷氣開了,影響不太大就是了。

地址:Via Nazionale 35, Florence, Italy
電話:+39 06 9672 7300
網址:http://la-grande-cantoria.florencehotelitaly.net/

【本文為2013義大利、法國鐵腿之旅系列文章】

0 comments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