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0月14日 星期二

聖馬可大教堂免排隊入場撇步


【本文為《旅遊工具》系列文章】

來到有著悠久歷史、燦爛文化、古蹟保存極好的義大利,不只可以享受觀光旅遊的樂趣,還能夠增廣見聞、擴大自己對人類歷史文化的視野。不過,享受的同時,也必須要忍受在著名景點因為人潮而必須大排長龍、花上長時間等待入場的狀況。

先前在羅馬行的時候有介紹過可以用Roma Pass來免去排隊進入羅馬競技場的方法,梵蒂岡博物館我也建議夜間預約參觀。來到了威尼斯,著名的聖馬可大教堂不可避免地仍然是大排長龍,幾百個人的人龍一排可以排上一兩個小時呢!但是和羅馬競技場以及梵蒂岡博物館一樣,其實都有一些小撇步可以省去在烈日下排隊的時間與痛苦,用對方法,不只不用排隊,還可以省錢呢!以下就跟大家分享一個「免排隊進入聖馬可大教堂」的方法。這個方法是Rick Steves在書中建議的,要不要用網友們可以自行決定。

【延伸閱讀:聖馬可大教堂
【延伸閱讀:歐洲旅行的好朋友Rick Steves
【延伸閱讀:古羅馬遺址
【延伸閱讀:夜遊梵蒂岡博物館

寄放包包免排隊法

這裡介紹的免排隊法,需要以下幾樣東西:
  • 一個中型的背包
    • 記住,一定要中型的,大約是一般大學生上課用的背包大小即可,太小的不行,太大的當然也不行
  • 背包裡面要裝東西
    • 背包一定要放東西,例如水、夾克之類的,大約半滿就可以,不可以是空的

聖馬可大教堂外總是大排長龍
來到聖馬可廣場,只要是在教堂開放的時間(週一到週五:9:45-17:00;週六、週日:14:00-17:00)內,教堂外面一定是大排長龍,不過沒有關係,只要照著以下的步驟做,你(和你的一到二位同伴)很快就可以直接走到人龍的最前方,進入教堂了。

免排隊第一步:定位

聖馬可鐘樓
首先我們要先定位,找方向。面對著聖馬可大教堂,往您的左方看過去,在教堂旁邊可以看到聖馬可鐘樓。

免排隊第二步:前進

鐘樓旁第二條巷子就是Calle San Basso
往鐘樓的方向走,在鐘樓的旁邊,也就是我們的右手邊,有幾條小巷子,我們要選擇的是第二條名為Calle San Basso的巷子。

巷子口有路牌 Calle San Basso
走近一點,確定是Calle San Basso。這是一條很小的巷子,不過放心,往裡面走就對了。

免排隊第三步:寄放背包

走進巷子後,在右手邊有一間不太起眼,名為Ateneo San Basso的小教堂,這裡就是我們要寄放背包的地方。就在教堂的穿廊,有個背包寄放處,毋須擔心,這裡就是專門給聖馬可教堂遊客寄放背包的地方。把你的中型背包交給管理員,他就會給你一個塑膠標籤,等一下我們就要憑著這個塑膠標籤免排隊進入教堂啦!

免排隊第四步:進入教堂

拿到塑膠標籤後,你和你的同伴(一至兩位)可以直接跳過排隊,走到教堂的門口,拿標籤給守門員看,他就會讓你們直接進入教堂。

撇步原理

可能是因為太多人、或是要減少扒手下手的機會(是的,聖馬可大教堂裡面是威尼斯最容易被扒的地方),聖馬可大教堂不准遊客攜帶中大型的背包入場,所以特別與旁邊的Ateneo San Basso教堂合作寄放遊客的包包。因此,如果你有帶背包,就算你乖乖地排隊兩個鐘頭,到了門口守門員仍然會請你去Ateneo San Basso教堂寄放背包,然後拿著標籤回來直接進入。

注意事項

有幾點要特別注意:
  • Ateneo San Basso開放時間為9:30-17:00,因此要記得在關門前回去領回你的背包
  • 包包不能太小,也不能太大,裡面要有裝東西
  • 雖然說這是合法的免排隊法,但也不要太囂張,默默地做就可以,不需要當場宣傳
  • 註:因為這算是一種鑽漏洞的方法,雖然說Rick Steves等的旅遊書籍都有推薦這麼做,各位網友要不要利用這個漏洞請自行決定。

【本文為《旅遊工具》系列文章】

0 comments:

張貼留言